close

讀書會第六堂課程--課程中老師要我們畫一幅15年後夢想的人生,沒有畫畫天份的我,畫了一個家以及地球儀再加上4個人,它的涵義是希望27+15=42歲的我,有一個幸福的家庭,兩個乖巧的小孩,而且計畫每年出國渡假一次,環遊世界是最終目標....

另外在怡秀引導的過程中,讓我思考到為什麼我總是會有這樣的夢想,通常這樣的夢想大都是因為小時候過的不快樂,或是在單親/家暴的家庭中成長,但我並不是...我的家也是很和樂的,而且大家都非常疼愛我...或許....因為爸媽工作的關係再加上與兄姊年齡差距至少10歲以上,導致小學的我總是一個人在家,遠足時跟媽媽拿錢自己到超商買零食,母姊會媽媽從未出現過,畢業典禮也沒有家人的參加,極少於假日與家人出外遊玩....還好在這樣放任的教育下我沒有走入歧途...但也因為這樣的環境讓我學習獨立自主(幼稚園時自己洗圍兜兜...等),因此我的夢想是希望自己與另一半可以成為週休二日的上班族,陪著小朋友做功課,假日攜家帶眷出外踏青....

說到這,想到我大學的畢業典禮,一直覺得家人應該不會前來參加,但那天看到她們開兩台車可說是全家總動員,再加上哥哥手上的那一束花,我的淚水已經在眼中打轉,那束花是我這輩子收到最珍貴的禮物 (我很愛哭的,寫到這我的淚水又在打轉了).

小時候總覺得為什麼我的家庭不像同學一樣,中午媽媽在窗口送便當,下課家人已在門口等候,而我總是吃營養午餐且自己走回家,但長大後發現這個想法是很自私的,爸媽是因為家境不好無法念書,所以只能當一個生意人在市場賣菜,日夜顛倒的工作就是為了能讓我們長大,並也期望我們努力讀書才不會跟她們一樣只能做出賣勞力的工作....這些我都懂了....謝謝爸爸媽媽還有我的家人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54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