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哥大約七個月時,我就跟著公司會計零星的買了幾本書,

突然發現好動的他居然可以靜下來聽我把故事書說完,

因緣際會下便決定買了信誼的套書,也開始了每天都會至少講一本以上故事書給安哥聽

(那時我可是還在上班呢!都不曉得哪來的精神與力氣)

看了汪培珽的"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",她說不要低估孩子閱讀的能力,

偶爾可以給孩子超越該年齡的書籍,會有意外的發現~

剛好看到同事去竹南圖書館,才想到對喔我應該好好利用一下圖書館的書籍呀!!

看了好久,圖書館讀物並沒有特別規劃給小孩的,

舉凡一些歷史、文學、攝影、建築、音樂、美術....連我都沒有興趣><

就在聿聿ㄚㄚ叫的狀況下,匆促的決定就讓安哥開始看美術類的書籍吧~

(以前帶安哥去美術館,那時他才兩歲就會靜靜的聽我說明圖畫的內容與意思)

當天晚上安哥迫不急待的要我講這兩本故事書

這系列的書籍是國外小朋友參加"藝術探險營"的報告,因此比較容易詮釋內容給安哥聽

講完第一本莫內想說他應該沒啥興趣吧!初期意外的他居然要求我講第二本梵谷,還聽得津津有味呢!!

第二天在他的要求下又再講一次梵谷,(不會看字的他知道星夜那幅是梵谷畫的)

他對梵谷特別有興趣,因為他把耳多切下來送給朋友當禮物=.=

這真的事意外的發現與收穫!!

DSCN0701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54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